原本對希臘的印象是很漂亮、很神祕的地方,尤其希臘神話多麼夢幻,結果來這後完全幻滅。雖然來希臘前有先查查相關文章,知道治安不好、扒手很多,但實際來了之後,才知道雅典的治安真的遭到不行,街道上隨處可見全身髒兮兮的人,躺著、坐著、遊走著要錢的都有。

我們也遇到幾件可怕的事:在Monastria車站附近被扒手盯上,扒手甚至跟在我們後頭走了一小段,直到我們假借像路邊店家詢問菜單,扒手逗留一下才離開。

我們也有在路邊看菜單時,莫名其妙被神經病在耳邊大吼,大聲到會耳鳴的那種,然後我愣住轉過頭,那個神經病還對我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,臉貼超近都快碰到了。

 

算了還是來介紹些著名景點吧。
我們安排一天參加網路訂的卡蘭巴卡-天空之城導覽團,早上7:20~晚上9:30起點終點都是Larissa Station火車站,一個人約台幣2500,附火車票和到當地的包車導覽約5小時,載到各個修道院山腳下,自行爬上山到修道院參觀。

由於早上6:50就必須到火車站集合,我們一大早6:20天才剛亮一點就出門了,P.S. 我們住在雅典Monastria車站附近(步行約2分鐘)。其實出發前很擔心,因為治安真的很差,而且網路上不少文章分享雅典地鐵上很容易被搶、被圍、被偷,幸好整趟路都平安無事。

要搭地鐵到Larissa Station轉火車。


火車上買的三明治

 

坐了差不多5小時的火車,我們終於到Kalambaka站跟當地導覽團會合。一上小巴士沒多久,司機就停在路邊讓大家買食物飲料,我們買了兩個大麵包:一個包漢堡肉,一個包起司,兩個都很好吃,不過真的超大一個,差不多跟手掌一樣大吧。

 

當下來到這時,我有種為什麼要花費2500塊台幣+來回10小時的火車時間來爬山?

這裡的山都像刀刻般。

進去修道院參觀都要附3歐元參觀費(不包含在團費裡面),總共五個修道院,導覽團只會帶我們停在其中三個修道院的山腳下,其他則是遠觀。
這是其中一個修道院裡頭。

山中修道院

卡蘭巴卡-天空之城,我一生就只會來這麼一次了吧,景色很壯觀,但耗費來回10小時火車程,一生一次足以。

隔天就是逛雅典市區囉,雅典的古蹟點都離得非常近,我們一早就來衛城,差不多一開放參觀時我們就進去了,為了避開人潮,尤其是旅行團。

 

除了景點外,再跟大家分享幾個雅典必吃傳統食物。

希臘必吃Pita、烤肉串!也就是捲餅裡包肉、洋蔥、番茄、菜類、美乃滋等等,價格很便宜又大份,一卷約2.2~3.2 歐元。

我們都是看到哪家想吃就買,沒有局限要吃哪家Pita,下圖這家是唯一 一家我們上網查好的(很多人推),我們兩個都覺得沒有很驚豔,畢竟我們總共吃了至少7~8家的Pita。這家味道算比較淡,但肉質跟肉的扎實度很棒,不像其他家吃起來有種組合肉的感覺~

 

路上隨處可見賣餅類、甜甜圈的小攤販,這個希臘傳統甜點根本就是台灣的甜甜圈!不過尺寸大概是台灣的2~3倍大,價格也是超便宜 0.5~1歐元都有。


這個類似起司酥,用希臘起司,不得不說他們每家店的酥皮都做得很好吃!

 

柳橙蛋糕,味道很棒,底部蛋糕體有點像米的口感,綿密且有點顆粒感,但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。

 

希臘必吃Davinci冰淇淋,原本我根本沒想特別買來吃,畢竟義大利冰淇淋就很有名,我也吃了很多家,對希臘冰淇淋沒什麼太大慾望了。
所以即使我經過Davinci冰淇淋很多次,都沒進去買,當天只是想說經過這麼多次,既然Davinci這麼有名,那我還是試試看吧,沒想到超和我胃口!好好吃!粉色是無花果口味,白色的我忘記了,我超喜歡無花果口味!很清爽也不會太甜,而且味道很特別。

希臘雅典之旅到此結束,短時間內不會再踏入這了,畢竟對雅典印象實在太差了,但這也是個很棒的旅行經驗!

arrow
arrow

   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